跨院组合 双校联动 搭建就业育人新模式——学院联合开展赴潍坊访企拓岗工作

作者:
来源:beat365官方最新版
发布时间:2024-01-30
阅览次数:11

全面落实学校就业工作相关要求结合毕业生就业工作实际,为毕业生开拓更多优质就业岗位和机会,2024年1月29日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曹玉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钟丽霞、潍坊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任秀洁带队的春风行动小组在潍坊访企拓岗工作

小组一行先后赴中电金信软件有限公司、潍坊高新区信息化建设运维有限公司、山东桥通天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晋辉(山东)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潍坊坊华科技中等专业学校、潍坊华洋水运学校等6所单位走访,与企业负责人、校友等交流座谈,详细介绍学校学院基本情况、学科特色和学生培养亮点,深入了解企业发展趋势、招聘需求。

中电金信软件有限公司潍坊公司总经理邓贵勇介绍了中电金信近年来的发展状况、获得的荣誉和未来的发展方向。期望能在人才培养等方面能与高校有更多的合作。校企双方围绕行业发展趋势、毕业生招聘等进行了深度交流,就春季招聘等事项达成初步意向。

潍坊高新区信息化建设运维有限公司是一家由国有资本控股的高科技企业,公司总经理刘毅围绕企业业务、员工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公司情况,并就毕业生培养等与学院领导进行了交流,期待同学校及学院共同优化人才培养方案。

山东桥通天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带领小组一行人参观了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介绍了企业党建平台类、地矿类,3D打印建筑类落地以及推广业务、政务类、物联网智慧类等业务内容,提出建立校企合作平台的希望,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晋辉(山东)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汽车行业数字化、智能化的解决方案供应商,核心团队拥有十年以上汽车行业经验,服务于合作伙伴各业务领域。公司总经理孙宁波接待了访企拓岗小组成员一行,介绍了公司情况、业务板块和校友发展情况,双方希望在人才培养、学生动手实践方面保持紧密合作,创新合作方式,促进校方与企业教研与实践的全方位联动,努力打造出培养高素质专业人才的共同体,为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潍坊坊华科技中等职业学校是由山东华科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潍坊市坊子区唯一一所民办全日制职业学校,学校副校长魏刚、贾桂芳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教师晋升渠道。双方围绕师范类学生培养、教师职业能力建设、毕业生招聘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希望加强高校与职业学校的合作,与中小学建立起长期密切的联系与互动。

潍坊华洋水运学校是由潍坊陆洋交通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航海类全日制中等专业学校,学校副校长张日昌简要介绍了学校师资情况和招聘需求,双方就中职师资培养、技能训练等方面开展了座谈,希望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访企拓岗小组一行通过实地参观企业工作环境、了解企业文化、参与拓岗就业座谈会,获知了行业发展最新趋势和招聘动向。在访问过程中企业也分享了人才招聘要求及流程,在学生求职简历制作、就业观念转变、职业能力提升、高校人才培养方面提出了切实中肯的建议。

访企拓岗结束后小组一行走进潍坊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工作座谈交流。座谈会上,潍坊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任秀洁介绍了学院党建引领、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学生培养等方面的情况,曹玉霞、钟丽霞分别介绍了各学院的相关情况。随后,双方就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培养、联合开展访企拓岗、人才引进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一致认为双方合作的潜力巨大,有助于实现双方的优势互补和发展共赢。

本次访企拓岗通过跨校联动、跨院组团,开展联合访企拓岗开拓就业工作新模式着力实现就业信息互通、资源共享通过深化校、院、企多方交流合作,助推人才培养,精准筹岗拓岗稳岗,确保适时适才适岗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责任编辑:李俊潼 曹玉霞